陳怡臻 地面噴血 無尾熊 c羅 LOMO 

[強力推薦]刻進心坎的好劇 - 太王四神記
人難免會犯錯
知錯能改
那才叫人
人們乞求上天幫助他們  ?會他們
盼望著  期待著
難道這就是上天想看到的嗎?
我相信人
現在
換上天等我們了
...
前言
2008/3/14 星期五
晚上終於把全24集,共24小時的太王四神記看完了
或許我和大家的品味很不一樣
喜歡的事物通常都很冷門
可是我還是非得推薦給大家這部韓劇不可
就是毫無理由的
它是一部能刻進我心坎裡的好劇...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概論
一部戲劇需要有非常多的要素去構成它才會完整
從編劇到導演.演員配上道具.剪接和音樂...
太多太多的要素
少了一個都不行
而太王四神記樣樣具備且搭配到完美
劇中的整座宮殿光是搭建就耗費兩年
從前置作業到殺青又是兩年半
投入在其中的心力不盡其數
所有製作人員的用心
透過戲劇讓我感覺到了
從劇本開始就幾乎決定了這部戲的好壞
我不了解韓國歷史
也不懂他們的神話故事
平常也沒看韓劇
這樣一個對韓國如此不熟悉的人
卻有一部韓劇能感動到我內心深處
實在很不容易
劇本
太王四神記這整部戲的劇情架構非常完整
每一部份都環環相扣
少了哪一段的劇情都不行
在看這部戲時讓我有個不可思議的想法
為什麼劇情會走到現在這一步?
不是因為編劇編成這樣...
而是上天早就幫人類安排好的
桓雄與賽澳(談德與秀芝妮的前世)
這部戲的劇情就是讓我覺得不會遷強
所有事都是有因有果才演變成這樣
人們不能違抗.不能選擇
因為所有事都是被上天推著走
就像劇中的男主角-談德
明明不想成為王
卻逼不得以的一步步往前走
這部戲一直看到最後
實在讓我感觸良多
談德他不想走上天為他準備好的路
即使靠自己的力量
要走很久.很遠才能找到正確的路
他也不想依靠上天
讓自己幫自己做選擇...這是談德最後的決定
不喜歡當王  總是變裝成平民在市集中亂逛的談德
這齣的結局我不能說
因為它真的讓我太意外了
雖然早知道這是沒有結局的戲
早知道它會是悲劇
卻又不得不承認
真的是部好劇
導演和演員
幕後花絮(請看完整部戲再看)
裡...太王四神記的導演說
他當初拍這部戲
最大的目標是想把它推廣到全世界
他希望不只是韓國人會去看
不只是全亞洲的人去看
而是希望這個故事能讓全世界看到
這樣的想法讓我很欣賞
導演說
這雖然是韓國的歷史.韓國的神話
卻希望這樣一個故事
能夠傳達給許多人
告訴人們很多很多的啟示
很像男孩子的秀芝妮是我最愛的角色
而看完這部戲
讓我對裴勇俊有了更進一部的認識
不再只是對他外表的欣賞
而是對他的工作態度.一種敬業的精神
他從來不演重複類型的劇
演過愛情片的冬季戀歌後
即使那部再賣座.能為他賺再多的錢
他也不願再拍自己已經挑戰過的愛情劇
男主角 - 談德(裴勇俊 飾)
而這次的太王四神記正是裴勇俊首次挑戰拍武打片
為了拍這部戲
裴勇俊可以說是命都丟掉半條了
像是手指被道具劃傷導致韌帶斷裂
他還堅持止血後繼續拍完那幕再就醫
還有即使腿受傷 還是撐著柺杖繼續拍
真是叫身旁的人為他捏了不少冷汗
另外裴勇俊他甚至可以為了一句台詞
以他現在演的這個角色去思考
如果是他 這種時候會說什麼?
如果是他 好像不應該會這麼說
而去和導演做進一步的討論
可以說是專業的表現吧
除了裴勇俊
其他太多太多數不完的角色
每個都是演員們的全心全意投入
幾乎可以說把每個角色都演活了
在這部戲裡 沒有一個角色是多餘的
每個角色都佔有一席之地
彷彿活生生的站在那
少了一個都不行
女主角 - 秀芝妮(李智雅 飾)
無論什麼樣的角色
無論敵方或我方
每個角色都鮮明的呈現在那
即使是敵人
是什麼造就成這樣的人?
不是因為劇本原本就這樣設定
而是週遭環境.個人經歷去造就這樣的人
所以才會覺得好像那個人真的存在一樣
女主角 - 琦荷(文素莉 飾)
這些都是我很佩服這部戲的原因之一
導演和演員間的相互配合
真的很重要
特效和配樂
為了使整部戲呈現出神話的感覺
劇中用了大量的動畫特效
使得場面更壯闊
彷彿一個神話故事在眼前上演一般
卻又真實的讓人投入其中
這整部戲最讓我感動的其中之一是配樂
太王四神記的配樂請來了日本知名作曲家-久石讓
久石讓曾為宮崎駿的多部作品做過配樂
是日本非常資深的一位作曲家
實在很佩服...竟然能請到他來做劇中的配樂
我一直覺得音樂是具有魔力的
一首樂曲的旋律.音調
能夠輕易改變一個人目前的心情
太王四神記裡的配樂
深刻的傳達至我內心
戰爭時的激昂.與愛人分離時的悲傷.無法選擇自己命運的無奈
隨著曲調搭配戲劇
它深刻的讓我融入劇中
配樂真的是整部戲的靈魂
少了配樂就好像空有軀體而沒有靈魂
即使再完美卻讓人感覺少了什麼
而"好的"配樂
又能夠為整部戲加上不少分
太王四神記的主題曲是東方神起唱的"千年戀歌"
就是一首與整部戲非常搭配的歌
另外太王四神記中有一首插曲...?? - ?? (June - 許諾)
收錄在O.S.T(電視原聲帶)中的第14首
雖然不是久石讓作的
卻也是深刻感動到我內心的一首歌
上一篇介紹太王四神記的時候
已經有把歌詞貼上來了
在此就不貼了
總之那真的是一首很棒的歌
在還沒看歌詞之前就已經很感動我了
不管是唱的人的用心還是它的曲調
在在都讓我感動不已
在看了歌詞之後又讓我再感動了一遍
儘管每次聽到都有想流淚的衝動
卻又不時的想去欣賞它
談德與秀芝妮...那首歌彷彿是為他們寫的
太王四神記的音樂
就是這樣一遍一遍的感動著我...
結語
不愛看韓劇的我
討厭看悲劇的我
不喜歡看戰爭片.歷史片的我
太王四神記
為什麼能感動我?
或許就是在上述種種的相輔相成下
才這樣的造就出一部好戲吧
一生中能看到這麼好的一部戲
實在讓我感動
就算我喜歡的劇總是和眾人喜好不相同
我還是希望這麼好的一部戲
能夠讓更多人看到
能夠讓更多人去欣賞它
看了太王四神記
真的讓我收到很多很多的感觸
那不是言語能夠形容的感動
在此
我誠心的推薦給大家這部好劇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明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